laq是只仓鼠

门前积雪告诉我,昨夜他曾来过,于是我进了精神病医院

1.

门前积雪告诉我,昨夜他曾来过。

现在是六月份,我在北半球。

我去精神科挂了号。

市心理卫生中心提醒:

如果你对着家里养的盆栽说话,那没问题。

只有盆栽回答你了,才需要就医。



2.

他是我之前在医院认识的,

那是一个冬天,

我因为抑郁症被家人送进了医院。

在无痛电休克治疗之前,我遇见了他。

他说只要是夏天,无论南半球北半球,无论纬度多少,他在的地方都会下雪。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因为因为他冤啊。

他生下来就怨,比窦娥还冤!



3.

他的出生就是一个错误。

他妈说是在一次游泳之后怀的他,本来不想生下来的,结果他姥姥信佛教,非说堕胎是杀生,愣叫她妈十月怀胎,把他扔了出来。

从小他就一直是喊冤背锅的那个。

班上丢钱了被他捡到,同学打架了他正路过,邻居家丢了东西他还刚巧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二手货。

似乎就连阿猫阿狗都在欺负他。

猫弄掉了花瓶,碰巧他去赶猫,叫人逮个正着。

狗吓哭了邻居的小孩,赶巧他冲过去帮忙,叫邻居家大人好一顿打。

就连老鼠偷吃掉的点心,

家里人都算在了他的头上,罚他面壁思过,不许吃晚饭。

他妈妈对他的意见格外的大,似乎自己人生所有的不如意都是他的出生导致的那样。

只有他姥姥对他好,天天叨叨着冤亲债主什么的,可是没有几年,他姥姥就病死了;大家都说,是他克死的。



4.

这样环境长大的他,却依旧乐于助人。

他一次一次地帮助别人,却一次一次地背锅,他甚至开导自己,其实背锅也是一种助人不是吗?

在厂里他心肠最好,

热心,肯干,聪明;

做工也有劲,

却第一批就安排他下了岗。

有一次他扶了一个摔倒的老人,

那个老人听说还是什么虔诚的信徒。

结果老人说就是他撞的,

亲眼看见。

他说,老人断腿上的车轱辘印没瞧见吗?他走着路呢,拿什么撞人?

法官说,不是你撞的,你扶什么?



5.

他没了工作,也没有什么积蓄。

在赔掉了他姥姥小时候就住着的祖宅之后,

他就疯掉了。

逢人就说自己怨,怨到六月飞雪。

你看,下雪了不是?

下雪了!

下雪了!

我告诉他,现在是二月,天气预报报的就是下雪。

我还想和他聊些什么,可等他电击出来以后,表情就迷茫了,我也不好搭话。

第二天他就因为怀疑在医院里纵火,被请了出去。

后来我也做了电击,感觉畅快了一些,似乎忘了很多事情,却牢牢记住了他。



6.

我再见到他时,是在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候诊室里。

他果然在这。

我对他说,你来过我家吧?

他却皱起了眉头,问我是谁,他都不认识我,去我家干什么?

我说,你是认识我的,咱们之前不是在精神卫生的医院见过?

他却说自己是一次来医院,是来看失眠的。

他分明说谎了。

我逼问他,你不是怨到六月飞雪了吗?

我真的见到了啊!

还是门口积雪告诉我的!

我对他喊着,步步逼近他,他却说我说的都是疯话。

这大热天的,怎么会有下雪呢?

雪又更不可能说话。



7.

医生和保安把我搀走时,

我看见他脸上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

他果然是装的!

是的了,他装成了好人的样子,全然没有大的毛病,只是有些失眠罢了。

就像这个社会上的所有人一样。

这样他就再也不用背锅了啊!

那他又为什么不肯认我呢?

对了,

他是害怕了!

他这能力要是被发现了,那肯定饶不了他。

送去非洲缓解干旱不说,搞不好还要被派去宇宙里,去制造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



8.

我这样想着,

楼道里突然下起了大雪。

医生和保安都愣住了,

只有那些雪花,

拍着巴掌,

在一个劲儿地为我的推理叫好。



完。





评论(10)
热度(2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仓鼠( •̀ ω •́ )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