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q是只仓鼠

七郎抬回来的时候被箭射成了筛子,于是我用他来吃火锅

1.

我家七郎抬回来的时候被箭射成了筛子,

现在我主要用他来吃火锅。

这火锅一开啊,

水沸腾冒泡。

没个筛子,

还真不好捞。



2.

这个世界的规则,

就是微妙的组合。

比如说吧,

如果当年七郎不拔那些箭头,

那些箭矢就那么插在他身上。

那么他就会变成一只刺猬,

而不是筛子。

再比如说,

被斩首的人会变成篮球和篮球架子,

被砸扁的人会根据形状变成洗脸盆或者切菜板,

被一箭穿头的人会变成一个只有一根头发的秃子。

所以战场上经常打着打着就会变成一地的小动物和日用品。

军需官就要跑着去抓刺猬和秃头大叔,

把篮球和洗脸盆扔进车里。



3.

一般班师回朝后都会有大型的小商品市场,

也有花鸟鱼虫宠物店专卖。

女人,孩子和老人们便常常在光顾这里,

对着笼子里的仓鼠

或者新卖的足球哭泣。

我总觉得,

如果有条件的话,

大家最好都在背后刻上字,

比如爱人的名字啊,

喜欢的格言啊,

甚至是自己的大头照。

到时候也算有了一个logo。

在战后的小商品市场里好认出来,

免的拿错了。



4.

我也对着那个筛子哭过,

我甚至嫉恨过那个军医。

怎么说活蹦乱跳的小刺猬也比筛子好啊?

谁会对着一个筛子说话呢?

后来听人说,

是七郎特地叫人把他身上的箭拔掉的。

他说我喜欢吃火锅,

他之前太忙了,

没有陪着我。

后半辈子,

他想每天都能和我在一起。

听了这些话,

我哭地更厉害了。

现在我几乎天天都在吃火锅,

就为了可以用上那个筛子。




5.

巴郡的牛膏,

蜀郡的麻油,

岭南的手打丸子,

幽州的铜锅羊肉。

直到了那一天,

不知道是花椒堵住了网孔,

还是牛油凝固了。

那这个筛子被彻彻底底填满了!

接着筛子掉到了地上,

又变成了七郎。



6.

我和七郎再一次抱在了一起。

七郎还是那个七郎,

只是口音变了。

他本来是并州太原人,

现在一张嘴就是成都府的方言。

他从前顶喜欢吃面食,

现在却天天和我一起吃着火锅。

锅里沸腾着肉片,

身边陪伴着爱人,

我想,

这就是幸福吧。



7.

唯一的问题是我们没有漏勺了。

对,

就是那个筛子。

光拿筷子可太不方便了,

好多肉都找不到,

难受的很。

我试过拿现在的七郎来捞肉,

结果他一张嘴,

上下牙一闭,

把肉都吃了。

什么都捞不上来。

我想着要不拉七郎去临街做个针灸?

以后吃火锅就变漏勺,

吃完了就摸上猪油还能变回来。

两不耽误,

多好!



8.

七郎拒绝了我的提议,

第二天就拿来了一个新的漏勺。

他说是集上买的。

我看那个漏勺后面还刻了字,

写着

牛家村王二。

七郎说,

不用在意,

那牛家村王二大概是个做漏勺的品牌。

就像张小泉、王麻子做剪刀似的。

我点了点头,

便跟着七郎一起吃了起来。


不过从那以后,

我再也没有独自吃过火锅。

毕竟吃着吃着,

捞一把肉,

如果漏勺突然自己蹦到了地上,

变成了一个赤身裸体的大小伙子。

我这可说不清啊!





完。




P.S.周一,不想干活,只想玩耍( •̀ ω •́ )y

 @LOFTER图书管理员   管理员小姐姐工作辛苦了


(图片出自仮名ゆたか老师画的仓鼠( •̀ ω •́ )y超级可爱!!!,我称之为“鼠中豪杰生死斗”)

评论(35)
热度(66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仓鼠( •̀ ω •́ )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