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q是只仓鼠

一个瞎眼的白衣道长收养了我

1.

一个瞎眼的白衣道长收养了我,

他是我师父。

我叫师父传我长生仙法,

师父说我没有灵根,学不来的。

我问他那他收我干什么?

师傅说,

因为他瞎啊!



2.

我们这一门的神通叫天眼通,

入门便是千里眼,

能看清几百公里外一张纸币的真伪。

功到深处便可看出世间和世界的本质,

便是天眼。

而欲开天眼,

必瞎人眼。

天眼通练的好了,就要瞎了人眼。



3.

我的师父就是这样一个瞎眼的人。

他非说青楼里的头牌是画皮的妖怪,

又说那个英俊的公子是丑陋的猪妖,

叫一大群围绕在公子身边的姑娘好一顿打。

打他的人太多了,

甚至惊动了官府。

官府仔细检查了青楼的头牌和那个英俊的公子,

最后高声宣布,

头牌和公子确确实实都是人,是城里的正能量偶像!



4.

师父闹的最大的一次,

不知道怎么混进了县里的表彰大会,

居然指着大善人李员外说是吃人的恶鬼!

这可吓到了在李员外身边倒水的县太爷了,

不是怕鬼,

而是惹了李员外的雅兴。

好在李员外涵养好,

挥了挥手,

只把师父按照寻衅滋事的罪名关了几天。

毕竟师父实在穷,

关起来还浪费了吃喝呢。



5.

当然了,师父能活到今天,

关键还是因为他瞎。

每当他瞎说话触怒了贵人时,

贵人一见他是瞎子,

便也不好太重罚。

你如何去指责一个瞎子看错了呢?

故而师父常常自豪地说:

因为我瞎啊!



6.

我问师父,

我也修习了几年道法,他指认的那些公子和老爷,确实是人啊,为何他老说是妖怪?

师父反问我,

谁说人就不能是妖怪了?

我没有明白师父话中的意思,

人就是人,

妖就是妖,

如何混淆呢?

我只是觉得半人半妖还挺酷的。

琢磨一下,

还是有钱人会玩啊。



7.

下山之前,师父把我叫了过来。

他指着窗外巨大广告牌问我,

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着广告牌上光鲜亮丽的公子和小姐,

我说,我看到了人。

师父说,我早就说你没有灵根。

师父叫我好好练习天眼通,

练到入门也是好事嘛,

到时候能辨认假钞,

省的叫人骗了。



8.

我一直没有练成天眼,

后来我才知道,

这门神通只有师父死了,

徒弟才能出师。

师父仙去的那天,

我一下子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看到了他们皮肤上的拉链,

我想,

如果拉下拉链,

我又会看到什么呢?



9.

关于未来去哪里,

我也没有想好。

或许我会收一个徒弟,

然后告诉他,

你学不会神通的,

我收你是因为我瞎啊!

又或许我会将这门神通偷偷交给所有的人,

当所有的人都学会了之后,

我便可以静静等待自己生命的逝去了。




完。



评论(7)
热度(2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仓鼠( •̀ ω •́ )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