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q是只仓鼠

骨道人

1.

身死后,

我的骨成了他的手中剑。

而我的对头则被他做成了快板。



2.

我剑峰指向少年腰间的快板,

我问,

为什么我的尸骨能做宝剑,而他的骨头只能做成快板呢?

少年说,

你骨头硬,自然适合做剑。

而他死的时候已经七老八十了,骨质酥松,做成快板打起来有一种岁月的声音。



3.

那个少年自称是骨道人,

是上古白骨道的流传。

据说,曾经天下最硬的就是人的骨头,

人祖盘古,

便用一身的骨头托起了天地。

那时白骨道昌盛,

凡是游走天下的豪杰仙人,

无不有一柄削铁如泥的骨头宝剑,

不少还是这位英雄的某位大爷或者姑奶奶所化。

白骨铮铮,

妖鬼退散,

白骨道便压的这世间邪魔抬不起头来。



4.

后来有妖魔出了主意,

他们打算从根上毁了白骨道,

消灭了这正道的根基。

方法也是狠,

他计划软化的人类的骨头!

等到人类都变成了软骨头,

那世间还有什么白骨宝剑呢?

就这样,

白骨软化,

妖魔祸乱。

一直到了三千年后,

一个盗墓的少年偶然在一个洞穴中得到了白骨道的真传法子。

又游走天下,偷坟掘墓,这才找到了一个硬骨头的人,做成了一把白骨宝剑。



5.

自称骨道人的少年自然要被天下妖魔追杀,

来的不光有妖魔,

还有那些妖魔赞助的名门大派。

他们穿着玉石铠甲,

拿着玄铁陨石打造的武器,

还有妖魔教授的法术。

然而不论是怎样的功夫,

还是何等的神兵利器,

却都挡不住白骨宝剑轻轻的一剑。

在击碎了那柄能够化为龙的上古天兵之后,

少年看着我感叹说,

你这骨头可真够硬的!



6.

天下的名门正派都把骨道人当作了邪门歪道,

通缉令无处不在。

少年却也不在意,

来了就杀了呗。

名门大派立于人世千年,

良田万万亩,

奴隶万万人。

那少年终日游走在人间,

腰间白骨剑,

快板手上拿。

他一边游走江湖卖艺,

一边继续寻找合适的骨头。



7.

少年一共花了二十年的时间,

专门就是开棺寻骨。

期间他一共打造了一对骨头鼓槌,一个骨制三角铁,一个骨笛,一个骨琴,一个骨筝和一个骨吉他。

我问男人,你这都些是什么奇门兵器?

男人摇了摇头,

他说自己大学的时候一直想办一个乐队的。

我问他,大学是什么?

乐队又是什么?

男人没有说话,

他只是吹响了骨质的笛子。

笛子发出了悠远的声音,

飘荡在夜空的月色之下。



8.

男人还专门收集了一个硬骨头名录。

上面既有历史上有名的豪杰,

也有当时知名的硬汉,

上面有皓首穷经的读书人,有仗义执言的侠客,还有一心要与天相争的妖魔。

男人说,

自己现在就盯着这些家伙了,

只要他们遇到了危难,

男人马上就会赶过去,

期待着给他们好好地收尸。



9.

我问男人,

如果他死了,希望骨头被做成什么呢?

男人说,

希望是唢呐。

我问男人唢呐是什么?

男人说,那是他故乡的一种乐器,唢呐的声音很高昂,很有穿透力。

那是一种会感染到人内心深处的声音。

或许吹起了唢呐,

人们的骨头就能再一次硬起来吧?

不过这个说法太诗意了,

骨头变软的问题,

应该是妖魔影响了人类的饮食习惯所致,

毕竟骨头主要就是羟基磷酸钙嘛。

男人说完自嘲地笑了一下,

并没有给我解释什么是羟基磷酸钙。

那天男人喝酒了,

晚风很凉,

冻得快板都哆嗦了一下,

发出了“啪”的一声。

那声音很大,

也很干脆,

还隐约有些空灵的回音,

吓得一群乌鸦从树林中飞了起来,

飞入了月凉如水的夜色里。




完。


评论(39)
热度(81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仓鼠( •̀ ω •́ )y

关注的博客